所有的玫瑰都是红色的,木星也是。

【莱苏2022中秋节阴晴圆缺12H|14:00】被水淹没的街道

  省流:莱伊一觉醒来发现所有的秘密都被捅出去了(叹气)

  

  中秋节快乐宝❤️来吃午饭呀~

  

  

  

  

  

  

  

  


1




起因是苏格兰早上刷牙的时候不小心捅到了牙龈。




2




没有疼痛,苏格兰直到把牙膏沫从嘴里吐出来时才发现那一缕淡粉色。是不祥的预兆,苏格兰想,他从今天早上起来就觉得头痛,浑身也软绵绵的提不起力道来。是发烧吗,苏格兰抬手去试额头的温度,却只摸到满手冷汗。


不烫,但这也并不能当做什么好消息。苏格兰试探性地咳了几下,感觉嗓子痒得厉害。也许并不应该感到意外?进入12月之后天气越来越冷,何况他还刚刚在二十几层的天台上吹了半晚上风,感个冒好像理所应当。


但是他下午还有任务,随便推掉的话恐怕会被琴酒疑神疑鬼地试探好几个月,啊,这就是打工人的悲哀。某根不听话的神经在他的脑袋里跳Popping,大有变本加厉的架势。苏格兰努力思考了一阵才想起来安全屋里唯一能煮的东西只有白开水,他用毛巾捂住脸扶在脸盆旁低低地喘息了一会,决定出门喝杯咖啡提神。




结果刚打开门就被呛了回来





3




正坐在他安全屋台阶上抽烟的长发男人听见开门的动静回过头看他,正巧吐出一个烟圈,烟雾升腾在两人之间,苏格兰看不清他的表情,只瞥见对方身旁堆成小山似的烟蒂




这人在我安全屋门口抽了半晚上烟吗——苏格兰震惊地想,被人骗炮了吗是?




4




没有留给苏格兰问候的时间。莱伊突然起身逼近苏格兰,呛人的烟雾让苏格兰本就无比脆弱的喉管瞬间一紧,几乎立刻就要咳出声来。——太近了,这人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没有距离感的?苏格兰努力把咽喉处的痉挛吞咽下去,捂着嘴往后闪躲,却被眼前男人死死扣住了手腕




不请我进去吃个早餐吗,苏格兰?”莱伊问。




他的声音轻飘飘的,把句尾的称呼念得余韵悠长。苏格兰眨一下眼睛,又眨一下眼睛,这才终于正对上莱伊锋锐的,好像刚刚破碎的水晶一样的眼睛。




他突然觉得眼前的男人陌生,而且陌生得吓人




5




不,现在的发展苏格兰已经完全看不懂了,如果说刚刚打开门他还想的是“莱伊受了什么打击”,现在也只剩下满脑子的“这人有病吧”——得益于良好的教养苏格兰没有问出口,迟疑着开了个玩笑缓和气氛,“…琴酒不管你饭的吗?”


——在他的印象里,这位行动组王牌狙击手应该和琴酒在美国盯军火才对,天知道莱伊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结果莱伊突然笑出了声,听起来笑得发自内心,刚刚还有些凝固的气氛一下子又开始流动起来——看起来苏格兰的玩笑非常成功——“我把琴酒丢在长岛了。”莱伊笑着放开了禁锢着苏格兰的那只手,吐出让人瞳孔地震的话语,还颇为亲密地借着微弱的身高优势摸了摸他的头。


好久不见,苏格兰,”这个奇怪的莱伊说,“你竟然还是这么可爱。”




6




苏格兰差点确信眼前这个莱伊是自己发烧烧坏脑子产生的幻觉了——哦,不对,他体温正常,所以发烧的应该是莱伊。“非常抱歉,但是你需要量体温吗莱伊?”苏格兰怀着无比真诚的关心问出了口,“你今天好奇怪。”




7




“该量体温的是你,苏格兰。”王牌狙击手半提半推地带着猫回到屋子里顺便关上了房门,“你现在这个样子走到街上都会有国中生来扶你。”


我没发烧。苏格兰想反驳,我刚刚探过,额头一点也不烫。但考虑到他并没有具体地测量体温,而且今天的莱伊不正常到有点吓人,苏格兰欲言又止了半天还是没说话,只象征性地挣扎了几下——毫无疑问被镇压了。


“安全屋里什么吃的都没有…”苏格兰最后只是有气无力地说,“你打下波洛的送餐电话,让波本送两份饭过来。”


莱伊的脚步微不可察地顿了一下,“所以我今天无福吃到你做的爱心便当了吗。”他半开玩笑地说。

苏格兰皱眉,从莱伊的手臂中挣脱出来坐到沙发上。“你今天真的很奇怪,莱伊。”


莱伊不置可否地笑笑,举起手做了个滑稽的投降。




8




“你真的不考虑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吗?”苏格兰问。


彼时他们两个吃着波本亲手做的肉丸意面面面相觑。顺带一提,在从莱伊这儿知道苏格兰的具体情况之后波本亲自为他们送来了饭——莱伊为自己也有份感到受宠若惊——和一系列所需的药品以及一支温度计,莱伊被扯着领子要求照顾好病号,按照波本的原话:“要不是昨天我刚请了假,今天我是无论如何不会让你们两个单独相处的,我确实是在针对你,莱伊。”


“没有发生任何事。”长发的男人耸耸肩,替苏格兰把感冒冲剂倒在热水里递给他,“我刚刚已经向琴酒请过假了。”


不,你只是给他发了一个“回日本了”的短信然后就把手机关机了,苏格兰在心里吐槽,没准儿今天晚上琴酒就会从西海岸杀过来然后我就会被无故牵连。




9




“半个月前你还没有这么…呃,贤惠。”苏格兰指指被递过来的水杯。“怎么回事?你新交了一个女权主义者女友吗?”


莱伊眨了眨眼睛,“你得允许一个人往好的方向发展,苏格兰。”


“这也是一点——你两个星期之前还没有这么伶牙俐齿。”苏格兰小口吞咽着杯子里的冲剂,有点甜,好像有一小团火从嗓子一直妥帖地落到胃里,“我并没有在开玩笑,但是你两个星期之前甚至不会说话。”


莱伊沉默了一下,好像这句评价同时吓到了他自己一样,“非常抱歉。”他说,听起来十分真诚,“我有在改。”


然后他立刻转移了话题,“有没有感觉到困?吃完药应该睡一觉的。”




10




苏格兰叹了口气。


“审问”可能需要专业的药物刑具或者琴酒;而“询问”至少需要回答者的真诚,他们现在什么都没有,于是苏格兰决定先停止浪费时间。就像上面所说的,他下午稍晚还有个任务。


“你要睡了吗?”莱伊问。


“是的。”苏格兰打了个哈欠抖开了毛毯。“你自便,我下午还有个任务。”


“呃,”莱伊发出一个短促的语气助词,然后稍微沉默了一下,“我也准备睡一觉——你知道的,我刚坐了半晚上飞机,又在你门口坐了半晚上。”


他又卡了一下,半天才艰难地冒出一句:“…可以给我一只你的手吗?




11




苏格兰没有做出反应——他有一瞬间确信莱伊是要他砍下来一只手——莱伊刚才说的话对他的冲击力几乎不亚于伏特加突然被指认为卧底,相较而言琴酒突然决定逐梦演艺圈都更好接受一点。


你真的是莱伊吧?”苏格兰怀疑地问。




12




但他把右手从毯子里探出去递给莱伊。




13




“…如假包换。”男人笑了一下握住苏格兰的手,然后缓缓地攥紧。


莱伊的手很凉,甫一碰到苏格兰的皮肤就近乎贪婪地汲取着热度,几乎让苏格兰心里泛起点微妙的怜惜来。于是即使莱伊已经大力到让他感觉到了疼痛,苏格兰也没有挣扎。




14




苏格兰闭上眼睛,心跳声在一片黑暗中越来越明晰。咚咚,咚咚,两处脉搏太过相近,连心跳声都纠缠在了一起,吵得人无法入睡。咚咚,咚咚。苏格兰硬撑着没有开口,他憋着一肚子的问题想问,却又害怕打扰了这份奇妙的安静。


三个小时后他醒来,发现莱伊不知道什么时候把整个头埋到了他怀里,耳朵正对着他的胸口,像是一刻不停地监测着他的心跳


于是苏格兰深吸了一口气,给了这个职场性骚扰的混蛋一拳




15




苏格兰背着吉他包向天台上走,莱伊在他身后远远地跟着,叼着一支未点燃的烟。这时的莱伊有点像那个正常的莱伊了,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走五步能装二十个逼


他们两个沉默不语地爬着楼梯,楼梯很长,长到没有尽头,苏格兰几乎错觉他们陷入了鬼打墙。


你之前来过这里吗?”莱伊突然问。


“昨天晚上来踩过点。”苏格兰回答他,“蹲了半晚上呢。”



“我是指以前。”莱伊说。



然后苏格兰停住了脚步,保持着一只脚踏在台阶上的姿势回过头来,“你完全可以再精确一点。”他面无表情地说,“你心里有一个时间点的——别告诉我我猜错了。”




16




然后莱伊也停住了脚步,两人隔着几阶楼梯对望,却好像间隔了一整条银河。


三年前,12月7日,”莱伊抬起眼注视站在高处的男人,“苏格兰,你在哪?来过这个天台吗?”


“三年前的今天,我和莱伊还在法国执行任务呢。”苏格兰轻飘飘地笑了一下,“以及以免你还不能确定——我还活着,如假包换。”




17




所以你确实不是他。”苏格兰轻巧地从台阶上跳下来,逼近莱伊,“你给莱伊惹了个大麻烦,但如果确实是我想的那样的话,这对我来说是一件好事。”


靠的太近了,苏格兰眨一眨眼睛,睫毛几乎扫在莱伊脸上,然后他从莱伊衣袋里掏出那个关了机的手机上下抛着,“顺便说一句,我的任务刚刚被取消了——意料之中,是吧,FBI的卧底先生?琴酒气急败坏地发了短信让我们抓你呢。”


“看来计划失败了啊。”莱伊举起手投降,“虽然也不是什么尽心设计的圈套罢了,不过这样也好,如果连安室君都已经在波洛工作了一段时间的话,我也不能落下。”


“哇哦,你到底知道多少?”苏格兰皱眉,“提前问一下,你的情报都会留给莱伊吗?”


“关于前者,我的答案是——zero。”莱伊——我们这时候应该叫他赤井秀一了——用了一个颇为巧妙的双关。“后者嘛…”他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虽然你看不到,但是我刚刚在脑子里揍了这个家伙一顿,还因为稍微有点嫉妒下了点死手…呃,要不然现在和你见面的就不是我了。”




18




沉默了片刻,赤井秀一挑了挑眉,“要不然我们上去再说?”


“你看起来一点也不赶时间。”苏格兰沉吟着打量赤井秀一,没有拒绝他的提议。


“你睡觉的时候我已经把来过的痕迹都抹除了,放心吧。”赤井秀一朝他wink了一下。“只要波本不冒着暴露你的风险举报我,琴酒暂时就还不会来日本。”


“所以短讯是发给你的同事的。”苏格兰了然地点点头。



赤井秀一忍不住笑了,“不用推我的计策,基本上都是五分钟之内一拍脑门编出来的。”他摊摊手。


苏格兰觉得他是在凡尔赛,稍微有点欣慰地觉得不管那个莱伊至少本性没变。




莱伊淡淡地说,“我当时什么都没来得及想,看到日期之后我根本无法思考,只想着回来救你…苏格兰。




19




“说来也挺丢脸的。注意到年份不太对劲的时候,我已经上飞机了。”莱伊说,“当时挺害怕的,怕你已经悄无声息的就死了,又觉得我突然来找你也挺突兀的,才一直不敢敲门。”



“就是这里。”赤井推开天台的门。



于是这个另一个他的小小的墓地在苏格兰面前一览无余,同时也勾起了莱伊的回忆。



上一次我在这里想救一个人,我给了他我当时能给予的全部真诚与信任,我给了他一个信任我的机会。”赤井秀一停在门口,一个得以纵观整个天台的地方,眼前又闪回了那场自杀。他听见脚步声,然后是一声震耳欲聋的枪响,有着温柔蓝色猫眼的男人闭上眼睛从天台边缘滑下,留下一道刺目的怎么也洗不干净的红色血迹。


然后他回头,正正对上了苏格兰的眼睛。


但是他是个优秀的卧底,没有那么轻易的相信别人。”赤井说,声音很轻,好像怕打扰到什么似的,“我承认我也松懈了,然后——一切都再也没法挽回。


于是苏格兰得以从赤井秀一那双绿色的,好像破碎的水晶一样的眼睛里窥见三年前那场自杀的全貌。他一时间因为那份沉重的信任和惋惜感到不知所措,无所适从,几乎从心脏处泛起相似的疼痛来。



我甚至直到最后都不知道你真实的名字,苏格兰。”




20




“抱歉。”苏格兰呐呐地说,“我并不能告诉你这个。”


赤井秀一笑笑,“所以我才羡慕…不如说是有点嫉妒。”他说,“你们这边的形势比我哪里好了不少…也许总有一天,你们能在光明的地方相遇。”


“到时候再告诉我…不,告诉这边的莱伊,你的真名吧?”



苏格兰只觉得浑身不对劲,情感上他能接受一个深情款款的莱伊,理智却在疯狂尖叫…于是他后退了一步,想了想又后退了一步,“是我的错觉吗?”他艰难地问,“为什么你说话这么ntr啊。”


“…你有一种破坏气氛的天赋,苏格兰。”赤井秀一笑了,似乎是在真情实感地开心,他眨眨眼睛,“刚才我确实准备吻你。”




21




“后来想想还是算了,没准莱伊会恼羞成怒直接把我赶走。”他低下头点烟,抬手挥开弥散起来的烟雾,“我还想和你多呆一会。”


苏格兰:“…”


他好像突然知道了一些不得了的东西。




22





然后他们在天台上沉默着抽了一支烟。


“现在我必须得逃跑了。”莱伊把烟蒂掐灭,拢了拢被风吹起来的长发,“虽然应该说再见,但是应该不会再见了。”


“好吧。”苏格兰叹气。今天他真的经历的有点多,以至于还没有完全痊愈的头还在突突地疼。他现在确实需要独处,然后和zero打个电话。


他他抬眼看向面前的男人,“都要走了,不自我介绍一下吗。”


赤井秀一又在微笑了——这个微笑其实不太适合他,苏格兰总感觉如果是个眯眯眼的变态可能更适合这种微笑,不过这个莱伊是否有些太过于爱笑了?——“那我就照搬和那个苏格兰的自我介绍了——”赤井秀一说。






——初次见面,我是FBI的卧底赤井秀一,和你一样,是想要紧紧咬住那些家伙的猎犬。





认识你很高兴。”苏格兰也微笑着回答他。









有的没的:中秋快乐嘻嘻!大家有没有吃月饼啊!

本文整个文章都来自于梗“重生,莱伊千方百计地确定苏格兰的心跳,然后苏格兰给了这个职场性骚扰的混蛋一拳”,属于为了这口醋包了顿饺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号第一篇CP向献给莱苏,历经封控 转运 开学补作业和几十节英语课,希望大家喜欢!

要个评论呗(眨眼眨眼)





彩蛋:后来莱伊回来之后去这个安全屋找过苏格兰…

  

  

  

  

  

评论(4)
热度(29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衍 | Powered by LOFTER